小儿麻痹症前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6-3 10:01:02 | 栏目:疾病防治

家长了解一些小儿麻痹症前期症状表现,可以及时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小儿麻痹症

脊髓灰质炎是急性传染病,由病毒侵入血液循环系统引起,部分病毒可侵入神经系统,患者多为一至六岁儿童,主要症状是发热,全身不适,严重时肢体疼痛,发生瘫痪,俗称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潜伏期为5-14天,临床上可分为多种类型:隐性感染、顿挫型、无瘫痪型、瘫痪型。

(图片ID:35708969,小儿麻痹症前期症状)

小儿麻痹症的早期症状表现

1、前驱期小儿麻痹症的表现有发热、乏力、全身不适、上呼吸道感染及胃肠炎症状,持续1-4天。

2、瘫痪前期可在前驱期表现消失后1-6天再次发热(双峰热),而至本期,或由前驱期直接进入,或以本期直接起病,有高热、剧烈头痛、呕吐、颈强直、克氏征阳性等,同时小儿麻痹症的表现常有全身肌肉疼痛、多汗等。

3、瘫痪期多于病程2-7日,体温开始下降时出现瘫痪并逐渐加重,至体温正常后停止。

脊髓型:最常见,呈不对称弛缓性瘫痪,多为下肢,其次上肢,颈背肌、隔肌、胁间肌亦可瘫痪,近端大肌群较远端小肌群瘫痪出现早且重,感觉多不受影响。

小儿麻痹症前期治疗

1、卧床休息

病人卧床持续至热退1周,以后避免体力活动至少2周,卧床时使用踏脚板使脚和小腿有一正确角度,以帮助功能恢复。

2、对症治疗

可使用退热镇痛剂、镇静剂缓解全身肌肉痉挛、不适和疼痛,每2-4小时湿热敷一次,每次15-30分钟,热水浴亦有良效,特别对年幼儿童,与镇痛药合用有协同作用,轻微被动运动可避免畸形发生。

3、瘫痪期

应给予营养丰富的饮食和大量水分,如因环境温度过高或热敷引起出汗,则应补充钠盐,厌食时可用胃管保证食物和水分摄入。

这些都是常见的小儿麻痹症的表现,各位家长要多留意孩子平时的表现,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