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近视应对办法及预防措施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6-3 10:00:39 | 栏目:疾病防治

越来越多的小孩子开始患上了近视,与后天的用眼习惯有很大影响,看下有什么方法可以应对和预防。

儿童近视的分类

按近视程度可分为轻度近视,中度近视,重度近视。

按近视发生改变的结构可分为轴性近视和屈率性近视。

按发病病程可分为初发性近视,进展期近视,恶性近视。

按遗传相关性可分为遗传性近视和非遗传性近视。

按近视类别可分为单纯性近视,近视散光,复性近视散光。

按调节因素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

(图片ID:46520346,小儿近视应对办法)

儿童近视应对办法

首先要分清真假近视再对症下药

如果确定只是假性近视,那只要平时监督孩子正确用眼,适当休息和治疗就可以恢复正常视力。

如果孩子确诊为真性近视,且近视在100度以上时,就不得不佩戴可以矫正孩子视力的眼镜了,一旦戴上眼镜,就不能轻易取下,让眼睛处于正视眼状态,使视力得到缓解。

近视者要补充的营养物质

1、蛋白质:就巩膜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因为它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

2、钙: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钙的含量较高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起主要作用。

3、锌: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铬和锌,近视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黄鱼、粉、茶叶、肉类、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4、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用食疗方法治疗近视时,应适当多补充些维生素A、B1、B2、C及E。

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1、经常做眼保健操。

2、坚持做到三个“一”,即:一尺,一拳,一寸。

3、不在室外光线刺眼处读书,不在受到光线直射处读书,光线最好从左边照射过来。

4、看书写字时间控制在一小时左右,需设安排眼睛休息时间。

5、使用电脑不宜连续超过两小时。

6、看电视时要注意高度应与视线相平,眼与荧光屏的距离大于电视尺寸的5倍,室内应保持适宜光度。

7、眼睛累了轻轻抚平好视力眼贴眼贴,让眼贴与眼部皮肤充分接触闭目休息15-20分钟。

当家长发现孩子患了近视要尽早带孩子去检查,以免延误治疗时间。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