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小儿肾病有什么症状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6-1 11:25:42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肾病对宝宝健康存在很大的隐患,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小儿肾病有什么症状。

小儿肾病的简介

小儿肾病是由于肾小球滤过膜对血浆蛋白通透性增高,令大量白蛋白自尿中丢失,引起的一系列病变,小儿肾病最大的特别就是大量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严重水肿、高脂血症和高凝状态。

小儿肾病的病因

1、单纯性肾病

单纯性肾病即是指具有肾病综合征临床特点,此类男性较多于女性。

2、先天性肾病

出生后不久即发病,患儿出生体重过低,而出生6个月内容易死于感染、肾衰或其他并发症。

(图片ID:14904175,小儿肾病有什么症状)

小儿肾病的症状

1、水肿

水肿是小儿肾病最突出的症状,患儿的下肢、头面及躯干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同时还会有内脏浆膜腔积液,如胸腔积液及腹水。

2、身体出现纹状

有很大一部分患儿身体会出现纹状,在大腿、上臂内侧、腹部及胸部都会出现如孕妇相似的纹状。

3、尿液异常

患上小儿肾病的患儿会出现夜尿频繁,尿液颜色变深,尿量减少,尿中泡沫增多等,这些都是肾病的症状。

患了小儿肾病怎么办

小儿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转为慢性肾病,在青春期或成年后会出现尿毒症,治疗肾病贵在坚持,不能随便停药,以免造成病情反复。

在日常护理中,衣服不能久穿不换,保持皮肤清洁,防止皮肤感染,在饮食中多吃蛋白及高热量的食物,水肿及高血压患者,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3克以下,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为了小儿肾病患儿的早日康复,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护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