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弱视能治好吗 及早发现是关键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5-28 10:53:24 | 栏目:疾病防治

儿童弱视的情况越来越普遍,那儿童弱视能治好吗?下面就和大家分析下。

儿童弱视能治好吗?

当发现儿童出现弱视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时治疗,及早发现,及时治疗,是有希望可以治好的。

童弱视是一种功能性疾病,最佳治疗时间是在学龄前期(3-6岁),主要理由是儿童视觉发育的敏感期是在6岁前,7-12岁属于可塑期,12岁以后属于不可塑期。

专家建议,孩子在幼儿园时就应进行视力检查,及早发现弱视儿童,无论哪种问题,关键在于及早发现,从小到正规医院治疗,散瞳验光,及时纠正屈光不正。

(图片ID:3236675,儿童弱视能治好吗)

如何发现孩子弱视?

除了有视力低下的表现外,弱视还有其他容易被觉察到的表现,例如孩子动作明显笨拙、行走蹒跚、较近的距离不能注意或认出事物及人,反应迟钝时,很可能有较大的视力缺陷。

具体表现

1、在并不强烈的阳光下仍会经常眯起眼睛看东西,对光线敏感。

2、经常擦眼睛,流眼泪。

3、眼睑肿胀,经常患麦粒肿,或眼睛肿痛、发红、有眼屎。

4、经常为了看得更清楚,而恨不得将头侧向一边。

5、将书、玩具凑近脸部,看电视很近。

6、眼睛斜视,双眼不能协调活动。

7、两侧瞳孔不一样大。

8、眼球有时会快速抖动。

9、经常摔跤、拿东西不准确。

10、不敢下楼梯。

11、看东西模糊或者重影、斜视等。

弱视早治疗早恢复

弱视的治疗是长期的,要把家庭训练和医院训练结合起来,对于弱视患儿,要做专门的“遮盖”弱视训练,即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把视力正常的眼睛遮盖起来,让孩子只能用弱视的眼睛去看,慢慢锻炼视觉。

儿童弱视及早发现,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可以纠正视力,各位家长要多注意孩子日常的表现。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