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分析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5-27 10:01:11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麻痹症又称脊髓灰质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会遗传吗?下面给大家解析解析。

小儿麻痹症是什么病

小儿麻痹症又叫做脊髓灰质炎,是一种体积小而缺少外膜的肠道病毒,可分为三种血清类型,其中I型容易导致小儿瘫痪。

小儿麻痹症的发病原因

小儿麻痹症是一种急性传染病,是由于病毒入侵血液系统而引起的,患者多是一至六岁的儿童,发病时主要症状是发热、肢体疼痛,甚至发生瘫痪。

小儿麻痹症的发病机制

脊髓灰质炎病毒主要通过口咽进入人体,并在肠粘膜上皮细胞及局部淋巴组织中繁殖,同时还会向外排出病毒,但当免疫机体反应强时,就会消除病毒,但当病毒经淋巴进入血循环系统时,就会形成病毒血症,进入扩散至全身的淋巴组织,并不断地繁殖,引起发热等症。

(图片ID:51996208,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小儿麻痹症是由于病毒引起的争性疾病,是后天的传染性疾病,但不是遗传性疾病,所以,小儿麻痹症并不会遗传,但会通过直接接触传染,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接触性传染病,小儿麻痹症主要通过口传染,身体免疫力较弱的人则容易感染此症。

通过上述分析可知,小儿麻痹症是不会遗传的,但会传染,所以,应要格外提高警惕。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