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哮喘的家庭护理阻隔过敏源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5-26 10:36:02 | 栏目:疾病防治

儿童哮喘,家庭护理很重要,一些过敏原会加重哮喘,看下有什么地方需要注意的。

控制室内空气

尽量安排患儿住在室内空气清新的病室,室内应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降低空气湿度,以抑制室内尘螨的孳生和减少室内空气中霉菌孢子的数量,房间里不要有吸烟,也需排除其它异味气体。

合理布置室内

室内尽可能不放置花草,家里也不要养宠物,不要使用布面家具,而改用表面可拭擦的家居,不要用布艺窗帘,可以改用上下开启的百叶窗,床上用品不要选用羽绒等动物皮毛的制品,将地毯换成木地板或瓷砖,使用无香料肥皂和除臭剂,不用香水、头发和身体喷雾剂。

保持室内清洁

经常清洁儿童毛绒玩具,勤洗床单,被套,避免使用陈旧的被褥、枕头等卧具,打扫房间时采用湿拖把或抹布,尽量避免扬起灰尘,有条件应使用吸尘器,对有空调的房间应定时清扫空气过滤网。

饮食要得当

避免食诱发哮喘的食物,如鱼、虾、蛋等,在哮喘发作期以清淡饮食为主,缓解期则需加强营养,避免进食冷饮,饮食不宜过饱、过甜、过咸,不食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芥末、辣椒等,避免某些食物添加剂、食物防腐剂、味精及一些色素食物,避免某些饮料如葡萄酒、啤酒等。

仔细观察哮喘发作的先兆

1、粘膜过敏现象如:鼻、眼睑痒、打喷嚏、流鼻涕、干咳等。

2、胸部有紧缩感、胸闷。

3、咽喉发痒。

4、呼吸加快。

一旦发现这些症状,要及时用药,迅速控制哮喘发作。

心理护理

在孩子发病时,家长不要惊惶失措,以免造成孩子精神紧张,让孩子知道很快就会没事,使其有安全感,要鼓励患儿,时刻保持愉快心情。

(图片ID:33876200,儿童哮喘的家庭护理)

哮喘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多,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鼓励孩子进行必要的体格锻炼,开花季节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