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偏方安全不反复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5-22 10:00:02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荨麻疹的风疹块出现得快,消失得也快,容易再次发作,不妨试试以下的治疗偏方。

什么是小儿荨麻疹

小儿荨麻疹,俗称风疹团,是小儿常见的皮肤病,发病时,皮肤上会有大小不等的风疹块(团),用手摸会发现有发硬的感觉,瘙痒剧烈,风疹块的表面抗原看到毛孔,在皮肤上轻轻刮痕可以出现一条略高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痕迹,这是由于血管内的细胞和液体渗到血管外而造成。

治疗小儿荨麻疹偏方

偏方一

材料:当归20克,黄芪30克,艾叶10克,大枣10枚,香附15克,荆芥20克,麻黄10克,细辛5克,黄芩20克,陈皮20克,沙棘果25克,党参25克。

用法:儿童酌减用量,日服3次,每次服药量约200毫升左右。

功用:养血,祛风,止痒。

主治: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皮肤瘙痒症。

偏方二

用料:麻黄,连翘,荆芥,僵蚕,桑白皮,赤小豆,生甘草。

用法:小儿一般用1/3-1/2成人量,麻黄生用,煎时后下,全药先用水浸泡30分钟,再煎煮30分钟,每剂煎2次,将2次煎出的药液混合,每日1剂,早晚各服1次。

主治:丘疹性荨麻疹。

偏方三

用料:路路通10-20克,乌梅6-10克,地龙6-10克,北防风6-10克,蝉衣3-6克,丹皮6-10克,甘草3-10克。

功用:疏风清热,凉血活血,解毒通络,透疹止痒。

主治:过敏性皮肤病风热型,症见皮损为丘疹、红斑或风团,伴有轻度发热、口渴、瘙痒等症,舌苔薄黄,脉象浮数。

偏方四

荆芥6克,防风6克,大胡麻9克,威灵仙9克,何首乌9克,白藓皮12克,水煎前服。

(图片ID:47672341,小儿荨麻疹偏方)

偏方五

麻黄10克,蝉蜕10克,连翘10克,浮萍10克,丹皮10克,桃仁10克,白藓皮20克,水煎服。

偏方六

生地20克,首乌20克,当归12克,白芍12克,防风10克,丹皮10克,玉竹10克,荆芥10克,大枣30克,人参叶30克,水煎服。

偏方七

当归15克、丹皮9克、赤芍9克、生地20克、荆芥6克、防风6克、薄荷3克、蝉衣4.5克、红花9克、麻仁15克、生甘草3克。

偏方八

皂麻黄、甘草各6克,桂枝、杭芍、杏仁各9克,生姜3片,红枣5枚。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分服。

宝宝出现荨麻疹后,爸妈要注意观察引起的过敏原,避免再次接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