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痹症症状 小儿麻痹症的原因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5-16 15:53:50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麻痹症对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赶紧来看看小儿麻痹症症状吧!

小儿麻痹症原因

1、年龄与妊娠

发生小儿麻痹症与性别有关,男孩发病率高于女孩,妊娠期免疫受到抑制,也会引起胎儿出生后患有小儿麻痹症。

2、注射与创伤

小儿曾经骨折、手术及受过注射等,都会由于创伤而引起瘫痪,造成小儿麻痹症。

3、扁桃体切除

切除扁桃体也有可能引起小儿麻痹症,而且切除扁桃体的人比患有扁桃体的人患病率高8倍。

(图片ID:20412979,小儿麻痹症症状)

小儿麻痹症症状

1、肢体肌肉出现萎缩、肢体活动困难、肢体变形、肢体无力等。

2、髋关节脱位,膝关节屈曲畸形,小腿向内弯或者向外弯等都是小儿麻痹症的症状。

3、小儿麻痹症还表现在脚部,走路时脚跟不落地,或者足内翻或用脚背外侧走路等,都是小儿麻痹症的症状之一。

小儿麻痹症的类型

1、无症状型

这种类型的小儿麻痹症患者无任何的症状表现,病毒只在消化道内系列,但不影响中枢神经,但从体内可查到抗体。

2、轻型

此类小儿麻痹症类型出现呼吸道炎症,如发热、咽部不适、扁桃体肿大、恶心呕吐、腹部不适等。

3、无瘫痪型

此类型小儿麻痹症的脊髓灰质炎病毒已经入侵到中枢神经系统,在发病初期会出现症状,但在1-6日后症状减轻。

4、瘫痪型

此类型小儿麻痹症患者出现脑神经的病变,导致肌肉萎缩,肢体无力,从而导致肌肉瘫痪。

小儿麻痹症的治疗

当小儿麻痹症出现后遗症时是不能治愈的,主要的治疗目的在于控制,而小儿麻痹症重于康复护理,在康复过程中包括手术治疗、功能训练、针灸、按摩等,通过康复护理,可明显减轻病情。

小儿麻痹症饮食禁忌

1、不可过多食糖类、姜、葱、胡椒等调味品。

2、饮食不可过于温补,可选择滋养清润的食物。

3、多食用含有胆碱的食物,可补充大脑营养,如鱼、瘦肉、鸡蛋等。

4、多吃蔬果,少吃脂肪高食物。

5、多吃易吸收的高蛋白食物,可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脑部记忆与思维能力。

小儿麻痹症对家庭影响很大,及早发现及时治疗,才能更大的保证小儿的健康。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