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宝宝发烧怎么办?低于38.5度无需着急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5-1 14:46:31 | 栏目:疾病防治

三岁宝宝发烧怎么办?需要立刻去医院打针吃药吗?赶紧过来了解一下吧!

三岁宝宝发烧怎么办

如果宝宝发烧没有超过38.5度时,可采用物理降温,或者用温毛巾擦拭全身,并且饮用大量的开水。

但如果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就得及时就医,以免发生其它的并发症,查明发烧的原因,再对症下药。

宝宝发烧多分为两种,一是受凉感冒引起,宝宝发烧时,手脚冰凉,面色苍白,这时不妨给宝宝喝些生姜红糖水,并在水里加入一些葱白,可去寒气。

引起宝宝发烧的另一种原因是咽喉肿痛,这种情况下的发烧可不能喝红糖生姜水,而是应该大量喝白开水,最好在水中加少量盐,有消炎杀菌的作用。

(图片ID:12234989,三岁宝宝发烧怎么办)

三岁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当三岁宝宝发烧到38度时,不要担心,未超过38.5度都不需要着急服用退烧药,家长们可给宝宝进行温水擦浴,可促进身体热度的散发。

给宝宝擦浴时,先擦手臂,再从脖子外侧向外擦至手背,然后从腋下擦至手心,再擦后背,然后从脖子开始擦至后背,再来是擦大腿,从大腿根内侧擦至脚心,擦完30分钟后,再测量体温,看是否降温,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擦浴的过程中,宝宝出现寒战,则应立刻停止擦浴。

三岁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

三岁宝宝发烧到39度时,如果精神状态良好,与平时差不多,说明病情不重,可在家中休养,但如果宝宝精神差,而且很疲倦的样子,应立刻带宝宝上医院就医。

三岁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绿豆粥:将绿豆加米煮成粥,再加糖调味,即可食用。

银花茶:将银花10克,加水煎成茶,加少许糖服用。

五汁饮:梨汁、麦冬汁、鲜苇根汁、荸荠汁和藕汁混合服用。

宝宝发烧可大可小,大家也不可过于大意,但也无需过于紧张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