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口吃的原因 小儿口吃怎么办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3-31 11:43:14 | 栏目:宝宝护理

有的小儿妙语连珠,有的却说话结结巴巴,这可急坏了妈妈们,小儿口吃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判断小儿口吃

宝宝年龄大于1岁时,却还只能发元音,当年龄超过1岁半时,发音还不正确,音节区分不清,当超过2岁半时,还不能说话,超过3岁,说话还不能连贯,当超过5岁,说话不流利,语言节奏、速度异常时,应考虑小儿口吃,应带小儿去医院咨询。

(图片ID:49363939,小儿口吃的原因)

小儿口吃的原因

1、模仿和暗示:大多数口吃患者都是由于常模仿别人口吃而学来的,儿童期是学习和掌握语言的关键期,当身边有口吃的人时,就会喜欢模仿别人,最后就导致自己也口吃了。

2、心理因素:小儿口吃还会是由于受到惊吓、嘲笑、惩罚时引起的。

3、疾病影响:当神经系统发生障碍时也会引起口吃现象,而造成神经系统障碍的疾病有麻疹、鼻炎、百日咳、脑病等。

小儿口吃怎么办

1、孩子讲话口吃结巴时,家长们不要再大声训斥,要善于诱导,给予足够的耐心,才能改善孩子口吃现象。

2、孩子有心理压力时,也会出现口吃,家长们应想办法减少孩子的心理压力,给予孩子鼓励,增加孩子的信心。

3、给孩子进行语言训练,练习时应在肌肉放松时进行,并让孩子放慢说话的速度,反复进行练习。

想要改善小儿口吃现象,家长们可要给予足够的耐心。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