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知识:宝宝缺钙有什么症状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3-6 11:30:16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缺钙有什么症状呢?当你宝宝出现下列这些症状的话,那就说明你的宝宝缺钙了。

宝宝缺钙的症状一:烦躁

当宝宝出现缺钙时,就不再像往常那么活泼了,开始变得内向,并且会出现烦燥,严重的话甚至会焦虑不安,所以,家长们,如果发现宝宝过于烦躁的话,一定要注意看看是否缺钙了。

宝宝缺钙的症状二:多汗

一般来说,只有温度过高,宝宝才会多汗,但如果宝宝在入睡后,头部出现大量出汗情况,然后还不停地用脑袋摩擦枕头,这也是缺钙的症状,父母可以留意观察。

宝宝缺钙的症状三:出牙晚

正常来说,宝宝到了六个月时,就开始长牙齿,最迟1岁就会出长乳牙,但如果宝宝缺钙的话,出牙就会比正常宝宝要晚,如果一岁半仍然没有出牙,在2岁后前囱门仍未闭合的话,可以断定是缺钙,父母应及时给宝宝补充钙质,以确保宝宝的正常成长。

宝宝缺钙的症状四:夜间哭啼

还不会说话的宝宝,出现不舒服时只会用哭来表达,所以,当宝宝半夜啼哭时就要注意啦,这也是宝宝缺钙的表现,一定要注意哦!

宝宝缺钙的症状五:串珠肋

肋软骨增生也是宝宝缺钙的表现之一,肋软骨增生表现为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来像串珠一样,这就是常说的串珠肋,出现这种情况的宝宝易患有气管炎与肺炎。

(图片ID:14018243,宝宝缺钙有什么症状)

上面这些就是宝宝缺钙的症状表现,当宝宝出现这种症状时,一定要注意咯。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