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应急措施学起来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3-14 14:44:44 | 栏目:疾病防治

春季是疾病多发季,小孩容易感冒发烧,特别是发烧到39度以上时,更令家长担心,小孩发烧到39度怎么办?赶紧来看看。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使用退热贴

退热贴是家庭必备品,孩子发烧到39度时,使用退热贴可有效控制病情,而且可预防烧坏脑部细胞。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使用退烧药

退烧药退热非常的快,但退烧药不能乱用,特别是年龄小的孩子,使用退烧药时,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酒精擦拭

当小孩发烧到39度以上时,已经是高烧了,不能再忽视,家长们不妨使用酒精擦拭孩子的小肢、腋下以及背部,可有效起到退烧效果。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冷水袋作枕头

孩子发烧到39度时,不妨使用冷水袋作为枕头,让冷水袋带走热量,也可有效帮助退热。

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温水擦身

孩子发烧到39度时,不妨使用温水擦拭孩子的四肢、脖子以及背部,促进毛孔的扩张,加速热量的流走,而且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时,也会带走一部分热量。

(图片ID:32517410,小孩发烧39度怎么办)

小孩发烧时,最重要大量补充水分,加速代谢,而且排尿也可以帮助退热。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