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既防病又助成长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2-14 11:34:28 | 栏目:少儿饮食

春季,是宝宝生长最迅速的时期,家人们不妨在饮食上着手,注意营养的摄入,既可帮助宝宝成长,又能防治各种疾病,一起来看看春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一:食物多样化


春季是宝宝长身体的时候,此时期宝宝消化快,而且容易吸收,家长们应注意宝宝的食物要多样化,并粗细结合,而且要色、香、味俱全,同时,春季宝宝成长,对钙的需求量也增多,家长们多给宝宝选择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制品、骨头汤等,另外,给宝宝多吃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橄榄油、核桃、芝麻等,以促进宝宝的脑发育。

春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二:多吃蔬菜

春季气温变化大,宝宝易生病,所以要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而除了饮食要均衡外,还需要多吃蔬菜,特别是早春时节,宝宝容易患口角炎,新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可有效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如芹菜、卷心菜、土豆、花菜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另外,还要适当吃些野菜和粗粮,如玉米、香椿、南瓜等,增加体内粗纤维,帮助消化。

春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三:少酸多甜

立春过后,宝宝的饮食应要注意少酸多甜,山楂、橙汁类的酸性食物要少食,多给宝宝吃甜味食物,如大枣、山药等,多给宝宝做些养胃粥也是不错的选择,如山药粥、糯米红枣百合粥,有养胃补血益气的功效。

春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四:忌辛燥食物

春季温度回星月,阳气上升,宝宝很容易上炎,所以,宝宝的饮食应忌辛燥,如羊肉等,还要少吃油炸食物,如辣椒、巧克力等,但如韭菜、洋葱、蒜苗对宝宝的阳气有助长作用,可以适合食用。

春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五:忌过敏食物

春季是过敏高发季节,为预防宝宝过敏,在饮食上需忌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鱼、虾、蟹等,特别是有过敏史的宝宝,更应谨慎食用。

(图片ID:36834472,春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是宝宝长身体的时候,上面这些饮食注意事项,家长们可要紧记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