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溢奶 要按需喂养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2-20 12:04:54 | 栏目:少儿饮食

当遇到宝宝溢奶的时候,有些妈妈就不知所措了,其实是有方法的哦,看看如何预防。

宝宝溢奶原因

宝宝溢奶是由于食管末端的括约肌发育不够完善,致使胃和食管之间不完全闭合,从而进入胃里的奶水再次返流到食管,从嘴边溢出。

喂养要得当,拍嗝有技巧

要预防溢奶的情况出现,首先要做到喂养得当,如果频繁给宝宝换奶粉、换环境和养育者的话,对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非常不利,会加重溢奶的情况。

通常宝宝喝完奶后父母要及时拍嗝,要注意宝宝有没有打嗝,不能拍拍就算了。

按需喂养,不要太多太频繁

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少,要按需喂养,不要太多太频繁,免宝宝因胃部饱胀而吐奶。

侧睡少吐奶

有些妈妈喜欢抱着宝宝睡觉,其实这样不怎么好,不妨等宝宝睡着后放到小床上,采用侧睡的方法,这样可以减少吐奶的情况,一般宝宝可以保持这样的睡姿2-3个小时。

tips:宝宝侧睡时,可以在枕头边放一条小毛巾,以免弄脏枕头或者流到耳朵里。

每天一次游泳,促进消化功能

宝宝在水中可以进行全身运动,水对于宝宝的身体还有温柔的按摩和抚触作用;此外,游泳对宝宝的消化能力发展也很有帮助,可减少溢奶情况的发生。

(图片ID:14018243,如何预防宝宝溢奶)

宝宝溢奶是常见的现象,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喂养得当,是可以预防的。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