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生冻疮怎么办 有效解决冻疮妙计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2-20 11:58:27 | 栏目:疾病防治

冬季宝宝生冻疮怎么办,以下这些妙计可以有效解决宝宝痛苦,妈妈烦恼。

未破溃的冻疮

对于破溃的冻疮一般可以用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如10%樟脑醑或辣椒酊局部揉擦,或者用辣椒煎水局部烫洗。

已成溃疡冻疮

用5%硼酸软膏、红霉毒软膏或猪油蜂蜜软膏(猪油30%、蜂蜜70%)等涂搽并包扎,同时内服末梢血管扩张剂如烟酸等。

注意事项

家长不要盲目揉搓或用热水冲洗来治疗冻疮,如果力度和温度掌握不好,容易使宝宝的皮肤组织受到更严重的破坏,甚至发生感染。

(图片ID:32920629,冬季宝宝生冻疮怎么办)

治疗冻疮偏方

1、把萝卜切成厚片,煮熟再晾温,敷在冻疮上,凉后再换新的。

2、如果冻疮发痒,可以把生姜在火上烤热,再切成片轻轻地擦涂在冻疮上,可以明显止痒。

3、准备3-4个新鲜橘皮,生姜30克,加水2000毫升,煮30分钟,待水变温后把宝宝有冻疮的手放在里面泡30分钟。

4、把大蒜捣烂成泥,晒热后,经常搽患过冻疮的部位。(夏天防治偏方)

冻疮预防

1、注意保暖、防潮

冬季皮肤暴露的地方要多加保护,出门时要戴口罩、手套、放风耳罩等,潮湿会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要保持衣物干燥,鞋袜大小松紧适宜,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2、冬季适当增加宝宝的户外活动,每天给宝宝局部皮肤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冻疮的发生,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用热水或者保温设备。

3、易受冻部位可搽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

4、平时应给宝宝多吃一些高热量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能增强暴露部位对寒冷刺激的适应能力,有利于预防宝宝冻疮的发生。

父母平时要注意宝宝易长冻疮部位的护理,适当使用一些宝宝专用的护肤品,预防冻疮发生。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