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宝宝不会说话怎么办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2-20 11:52:23 | 栏目:宝宝护理

孩子的语言能力可以培养,一岁半宝宝不会说话怎么办,看看下面的方法。

1、平时可以从身边的朋友、亲人、老师及其他孩子的父母多交流,寻找办法,讨论问题,也可以从其他孩子那获得经验。

2、事先检查一下孩子的听力、发声器官是否健康,如果正常再看一下自己家语言环境是否好,最好不要出现一个家里有几种方言,这样会影响孩子说话。

3、大人要在孩子用行动来表明他想做什么的时候,要叫孩子说出来,不要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这样慢慢孩子就会说话了。

4、孩子说话早晚都是正常的,可以先教孩子说叠字的话,如爷爷奶奶,多和宝宝进行交流,多带宝宝出去走走,接触其他小朋友。

5、耐心教孩子,不要骂孩子,说一些鼓励的话,语速可以先慢一点,不要说太复杂的话。

(图片ID:16143347,一岁半宝宝不会说话怎么办)

宝宝说话是迟早的事,父母也不必太担心,形成良好的语言习惯和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才是重要的。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