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能喝奶粉吗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1-26 10:56:28 | 栏目:少儿饮食

腹泻是婴儿常见的病症,一旦喂养不当,更容易拉肚子,拉肚子的宝宝还能喝奶粉吗?一起来揭晓答案。

1、千万不能禁食

不管是什么原因的拉肚子,千万不要禁食,虽然宝宝的消化道功能降低了,但还是可以消化吸收部分营养素,吃母乳的宝宝还是要继续哺乳,吃奶粉的宝宝每次奶量可以减少1/3作用,奶中稍加些水。你可能还想看的:深入了解小儿厌食的原因

2、预防脱水

也可以在奶粉里添加盐分的米汤,或者喂些胡萝卜水,新鲜蔬菜水,以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添加了粥等辅助食品的宝宝可以将以上食物数量稍微减少。

3、补肚子

可以把面炒微黄,把炒面、细姜丝做成面汤,再把姜丝挑出后喂宝宝,炒后的面易消化,但患湿热泻的宝宝不可加姜丝,还可以煮苹果水喝,蒸苹果吃也有止泻作用,要忌吃高蛋白、高脂肪、多糖的食品,如鸡蛋、鱼、肉类、油炸及油腻食品、奶油、含糖量高的饮料、点心等。

(图片ID:14018243,宝宝拉肚子能喝奶粉吗)

宝宝的健康很重要,这些你看了没?

4、奶粉选择

母乳喂养的宝宝要减少奶量,妈妈不可吃辛辣、油腻食品,人工喂养的宝宝可把奶粉换成适用宝宝腹泻期的不添加乳糖的豆奶粉。

宝宝拉肚子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腹部、背部和双脚的保暖,如果腹泻严重,要及时就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