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鹅口疮的护理方法 五要点对抗鹅口疮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0-26 9:10:51 | 栏目:疾病防治

婴儿鹅口疮是常见的婴儿口腔疾病,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爸爸妈妈该如何护理呢?看看下面的方法。

护理要点1: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

婴儿鹅口疮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口腔疾病,在宝宝患病期间,妈妈要十分注意喂奶前后的乳头清洁,勤更换内衣,每次给宝宝喂奶后,需要给婴儿食具进行彻底的消毒处理,杜绝宝宝痊愈后有再复发的隐患。

婴儿鹅口疮护理要点2:控制喂奶时间

在宝宝患婴儿鹅口疮期间,妈妈要注意控制喂奶时间,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同时需要避免宝宝使用安抚奶嘴,防止宝宝再次接触真菌。

婴儿鹅口疮护理要点3:哺乳妈妈的饮食宜清淡

宝宝的营养来源全部为妈妈的乳汁,在宝宝患病期间就需要尤其注意自己的饮食,不可以食用辛辣刺激与多脂油腻的食物。

婴儿鹅口疮护理要点4:喂奶后喝点温水

每次喂奶后再喂几口温开水,可冲去留在口腔内的奶汁,这样霉菌就不会生长了。

婴儿鹅口疮护理要点5:涂抹药物

宝宝出现鹅口疮时,新妈妈可用2%苏打水清洗乳宝宝患处,再用制霉菌素甘油涂口,每日需坚持3~5次,一般轻症乳宝宝涂药2~3次就可以治愈。

(图片ID:11918810,婴儿鹅口疮的护理方法)

父母除了注意宝宝的护理和用品消毒外,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详细了解婴儿鹅口疮反复的病因。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