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8-19 10:31:00 | 栏目:疾病防治

大部分宝宝秋季腹泻是因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有些还会发烧、咳嗽、流涕等,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家长不妨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下手。

1、秋季腹泻是由病毒引起,不要滥用抗生素,不但无效还会引起菌群紊乱,加重腹泻,当宝宝发生腹泻时,一定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因为宝宝腹泻会流失很多水分和电解质,要多补充水分或者淡盐水,可以给宝宝喝无花果熬制的水,因为无花果有开胃、止泻痢的功能,煮开后效果更佳,如果腹泻严重,可以给宝宝喝儿童专属止泻药。

2、腹部保暖,秋季天气转凉,宝宝肠胃蠕动增快,如果腹部受凉会加快肠胃蠕动,加重腹泻,父母可以适当用热水袋给宝宝的腹部进行热敷,也可以帮宝宝揉肚子,缓解疼痛。

3、有些家长担心孩子腹泻流失太多营养,就一味地给孩子进食高脂肪、蛋白的食物,但是这样反而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使腹泻长时间不愈,要适当喂食,减轻肠胃负担,可喂些米汤或稀释的牛奶,慢慢恢复到正常饮食。

4、腹泻中的宝宝要多休息,避免去一些人多的公共场所,以免传染,防止交叉感染,要保持清洁,避免激发感染,保持空气清新和室内空气流通,不要关闭门窗。

5、腹泻时,不要动不动就给宝宝打吊瓶,这样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最好先采用以上方法,实在没有效果再就医,腹泻严重的宝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图片ID:10243534,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要预防,平时要注意饮食,增强宝宝抵抗力和体质,以免受凉让病毒乘虚而入,造成秋季腹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