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得湿疹了怎么办?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7-8 9:36:45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得湿疹后又痛又痒,脸上、脖子上到处都是,痒得宝宝哭闹不停,该怎么办?家长们要学会如何处理,以免影响宝宝身心健康。

1、排除过敏因素

有些婴儿会有食物过敏,如鸡蛋、牛奶、海鲜等,父母们通常会忽视牛奶这个因素,如果是牛奶过敏,婴儿期要尽量坚持母乳喂养、避免宝宝接触牛奶蛋白,4个月后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如果喝母乳也出现湿疹就要减少或者停止食用,尽量避免让宝宝的皮肤接触刺激性物质。

2、消除局部感染

要治好宝宝湿疹,首先要做好抗局部感染治疗,由于得湿疹后会造成宝宝局部皮肤干燥及脱屑,细菌或霉菌很容易滋生在这些粗糙的皮肤上,会加重湿疹,最常见的是黄色葡萄菌,可选用百多邦或者达克宁涂抹,防止霉菌感染。

3、抵抗炎症反应

引起宝宝湿疹皮肤变化有可能是因为其他因素或者过敏引起的炎症反应,要使用抗炎症的药物,最有效的是激素抗炎症,例如莫米他松、倍他米松、去炎松和氢化可的松等外用药膏或霜剂,注意抗炎症和抗感染要同步使用,也可以选择混合制剂。

4、减轻湿疹患儿痒感

宝宝得湿疹后会经常用手抓皮肤,要减轻宝宝湿疹痒感,可以口服药物止痒、也可以外用涂抹,这样可避免宝宝抓伤破坏皮肤的完整性,加重湿疹又加大感染的几率。

5、防治干燥皮肤

防治皮肤干燥控制宝宝湿疹病情发展的有效方法,要坚持每天用温水帮宝宝快速清洗皮肤,温水洗澡可以洗掉附着在皮肤上的病菌又不会丢失皮肤油脂,但不要太频繁洗澡,也不要长时间不洗澡,此外,尽量不要用沐浴露等给患湿疹的宝宝洗澡。

6、注意饮食

食物是导致婴儿过敏的主要原因,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由少到多,可以减轻食物过敏的几率,要给宝宝多吃绿色蔬菜,忌食易过敏食物,如海鲜等。

(图片ID:9883978,宝宝得湿疹了怎么办)

宝宝得了湿疹后爸爸妈妈也不必太紧张,只要呵护得当,合理饮食,就可以帮宝宝度过非常时期。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