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喂养的四个不当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7-6 9:39:14 | 栏目:宝宝护理

妈咪们的精神状态影响到新生儿的喂养好坏,下面这四个喂养是不当的哦,各位妈妈要注意了。

情况一:妈妈的奶还没下来,先给宝宝吃奶粉。

一般宝宝出生后的半个小时就应该给宝宝喂奶,但是很多新妈妈怕宝宝饿坏了就给宝宝吃奶粉,其实宝宝出生半个小时就可以给宝宝哺乳了,每次至少持续半个小时,即使妈妈的奶还没下来也要进行哺乳,有时间就让宝宝多吮吸乳头,这样不但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还能更好的刺激乳腺,促进乳汁分泌,新妈妈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稳定的情绪可以帮助提高哺乳宝宝的信心和热情,不良的情绪可能导致乳汁的分泌减少,甚至是乳汁不下等。

情况二:刚分泌的乳汁有点脏,要挤掉。

很多新妈妈看到脏脏黄黄的乳汁觉得不健康,不干净,但 这是很珍贵的初乳,而且价值丰富,可以提高宝宝的抗病能力,呵护宝宝健康成长,此外,初乳还可以帮助宝宝排出体内的胎粪,帮助清洁肠道,所以就算刚开始妈妈的乳汁比较少,也要把初乳喂给宝宝吃。

情况三:半夜躺着喂奶比较舒服。

半夜起来喂奶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有些新妈妈为了方便就直接躺着喂奶,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就直接让宝宝吸着乳头,但是当喂着喂着的时候,大人和小孩都睡着了,很容易会压到宝宝,或者是宝宝的鼻孔贴在乳房上,导致窒息,所以半夜再累也要起来抱着宝宝喂奶,为了宝宝的健康和避免意外。

情况四:喂完奶后马上把宝宝放床上了。

喂完奶后,很多妈妈就迫不及待地把宝宝放到床上睡觉了,这样往往容易导致宝宝溢奶,所以给宝宝喂完奶后不能马上放在床上,而是要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妈妈的肩膀上,或者是坐在腿上,托住宝宝轻拍后背,把胃里的空气吐出来,防止溢奶。

(图片ID:33981008,新生儿喂养的四个不当)

新生儿的喂养很有讲究,很多地方是需要注意的,各位新妈妈要记得以上这四种不当的做法,以免影响宝宝的健康。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