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患水痘的宝宝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6-5 9:26:31 | 栏目:疾病防治

由于水痘的传染性很强,如果处理不好会带来麻烦,下面教你如何护理患水痘的宝宝。

如何护理

1、发现宝宝长“水痘”后,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治疗。

2、注意环境清洁卫生

发热的宝宝要卧床休息,保持环境的安静、清洁,每日一次用消毒液对地面进行消毒,保持室内通风透气,确保空气的清鲜。

3、避免刺激性食物

让宝宝进食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给宝宝多喂水及果汁,切记不要给予刺激性食物。

4、宝宝双手要保持清洁。给宝宝的指甲剪短,给宝宝带上连指手套,或者用纱布把宝宝的双手包裹起来,避免宝宝因瘙痒难忍而抓破水泡,防止感染其他皮肤部位。

5、宝宝的用品要专用

保持宝宝的皮肤清洁干燥,给宝宝勤换衣服

6、“水痘”宝宝的被褥要勤晒

衣服要经常晾晒,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进行消毒,要柔软,清洁、宽大,防止因穿过紧的衣服和盖过厚的被子,而造成过热,引起疹子发痒。

7、应用温水给宝宝洗澡

宝宝在出疹比较严重的时候不宜洗澡,结痂以后可用温水(不是热水)洗澡,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一定要避免受凉。

8、妈妈一定要密切观察病情,及早发现有无并发症,如果发现宝宝高热不退、呕吐、头疼、烦躁不安或者嗜睡,应及时找医生诊治。

(图片ID:35603114,如何护理患水痘的宝宝)

注意事项

1、由于水痘的传染性特别强,所以出水痘的宝宝应该隔离到全部疱疹干燥结痂为止,在宝宝隔离期间应该多卧床休息,吃东西以易消化和富有营养的食品为主,平时多喝水和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隔离期间要让宝宝保持皮肤清洁,防止继发细菌感染,宝宝的指甲要剪短,经常用温开水洗手,平时勤换内衣衣服应宽松为好,以免刺激皮肤瘙痒处。

皮肤痒处可涂5%碳酸氢钠溶液或炉甘石洗剂,假如疱疹已破可涂1%龙胆紫,有利于收敛,继发细菌感染的可局部涂金霉素软膏,也可以保护性地用消毒的纱布包裹或固定双手,以防抓破皮肤。

如果父母护理得当,一般孩子在1个月左右就完全可以康复,不用太担心,各位家长要学习下怎么护理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