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晕车不适合吃药 春游宝宝防晕车小妙招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4-3-26 10:22:32 | 栏目:疾病防治

一家一起出去踏青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但如果宝宝晕车的话就会令大家失去了雅兴哦!那能不能给宝宝吃晕车药呢?小编告诉大家,在1岁之内的宝宝是不适合吃晕车药的,再来看看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宝宝出行防晕车小妙招吧!

1岁宝宝不能吃晕车药

宝宝晕车是因为宝宝的平衡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车辆行驶过程中,会提高宝宝的感官兴奋,从而影响神经或消化功能,这样就会令宝宝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如果给宝宝服用晕车药,就会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影响宝宝的发育。

(图片ID:21976946,春游宝宝防晕车小妙招)

预防宝宝晕车妙招

乘车前准备

1、准备医生开的药

如果宝宝晕车,家长不妨请医生给宝宝开一些适合的药,在上车前半小时服用,但家长一定要遵守医生的嘱咐,合理用药,不可乱给宝宝吃晕车药。

2、不要吃太饱

如果是准备出去春游的话,在宝宝乘车前不要给宝宝吃得太饱,也不要给宝宝吃脂肪高的食物,而且用餐时间最好在乘车前2小时前,在乘车的途中,宝宝如果饥饿,可以给他喝些果汁或酸奶等易于消化的食物。

3、准备水和纸巾或生姜片

在上车前,要准备好水、纸巾和生姜片,在乘车途中,如果宝宝呕吐,要先用水给宝宝漱口,并擦干净,这样可消除难闻的气味,不给宝宝感到不舒服,另外,在宝宝的肚脐中贴上生姜片,可缓解晕车症状。

4、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宝宝晕车,要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开车时还要注意不要抽烟,开车过程中最好开个小缝,让空气得到流通,这样可令宝宝的精神更好一点,另外,如果宝宝面色苍白,就要停车让宝宝下车透透气。

乘车过程

1、按压合谷穴

乘车过程中,如果宝宝晕车,可以用适中的力道按压位于大拇指与食指中间的合谷穴,这样可减轻宝宝的晕车症状。

2、看远方

容易晕车的宝宝出游,坐车时最好让宝宝坐在车的前面,因为前面的座位不会过于颠簸,这样宝宝会舒服一点,坐车的过程中,要指引宝宝看向远方,宝宝感到反胃时,让宝宝斜靠在座位上,不要随便转头。

3、转移注意力

乘车时,不要让宝宝静静地坐在车里,这样反而容易让宝宝更容易晕车,家长们不妨在宝宝乘车时多和宝宝说说话,让宝宝转移注意力,这样宝宝反而不容易晕车。

4、哄宝宝入睡

宝宝乘车时睡觉是最好不过的事情,因为宝宝睡着后是不会出现晕车症状的,家长不妨试试在宝宝乘车时哄宝宝入睡。

想要在春季一家开开心心地出游,这些出行防晕车的小妙招大家可得收藏好。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