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泻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编辑:新不了情 | 更新时间:2014-3-20 10:54:01 | 栏目:少儿饮食

小儿腹泻是让妈妈们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既不敢胡乱用药,又担心孩子的健康。妈妈们应该先了解一下宝宝腹泻的原因是什么,以及找出一些应对的方法解决。

1.喂养不恰当

在宝宝很不能够添加辅食的时候,如果妈妈们过早给宝宝食用一些粥或者米糊的话,就会引起碳水化合物的发酵,引起消化系统的紊乱。

应对方法:在还不能够添加辅食的时候,尽量给宝宝母乳喂养,在出现腹泻的情况是,应该立即给宝宝暂停辅食的添加。

2.病毒引起腹泻

病毒性引起的腹泻大多数发生在秋季,这个时候是轮状性病毒的高峰期,在干燥的季节里面最容易爆发。宝宝们的肠胃消化系统并不成熟,极其容易感染病毒。

应对方法,当出现这种原因的时候,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治疗。要给宝宝们食用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妨给宝宝们喝一点新鲜的水果汁。

3.腹部受凉腹泻

有一些宝宝们比较调皮,在睡觉的时候会踢被子,或者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将腹部露在外面,导致受凉。腹部受凉的话,就会使肠管的平滑肌受到刺激,出现腹泻的症状。

应对方法:要给宝宝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或者使用热水袋压在宝宝腹部的位置上,给宝宝喝一点温水。

(图片ID:35708969,小儿腹泻的原因)

宝宝们腹泻的原因可要认真记下来,以便对症下药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