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

编辑:新不了情 | 更新时间:2014-1-17 10:24:24 | 栏目:少儿饮食

铁元素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微量元素,缺乏铁元素就会引起贫血。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铁元素的摄入尤为重要。如何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小编建议妈妈们从饮食入手!

宝宝缺铁的表现有哪些

1.食欲不振。缺乏铁元素会让宝宝的食欲下降,变得不爱吃东西,并且还有可能伴随恶心、呕吐。腹泻、腹胀、便秘等症状。

2.免疫力下降。缺铁会使宝宝的免疫力下降,容易使宝宝受到感染。

3.精神萎靡。缺铁会让宝宝的精神萎靡,对周围的环境反应能力较差,还会出现头昏、耳鸣等症状。

(图片ID:32920629,宝宝缺铁性贫血)

宝宝吃什么食物可以补铁

1.血红

动物的血红中铁元素含量相当丰富,并且容易被宝宝们所吸收,妈妈们可以给宝宝们适当吃一些血红。例如鸡血、鸭血等。但要注意,不要每天食用,并且每次食用不要超过50克,否则会造成腹泻。

2.蔬菜汤

各种蔬菜里面都含有铁元素,例如菠菜、紫菜、芹菜等。妈妈们可以给宝宝煮一点蔬菜汤饮用。食材中还含有纤维质,可以帮助宝宝的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更好地吸收营养。

3.蛋黄

蛋黄中的铁含量非常之高,妈妈们可以给宝宝使用适量的蛋黄进行补铁。但是蛋黄容易引起积食,不能够吃太多,最好每次吃四分之一,然后在逐渐加量。

各位妈妈们可要记得给宝宝补充铁质咯!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