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绝招帮您解决宝宝不爱吃饭

编辑:yuki | 更新时间:2013-9-24 16:37:33 | 栏目: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问题很大都是与吃饭有关,但现在的宝宝经常不吃饭是很常见的问题,而且不管爸爸妈妈们怎么叫都不屑一顾,小编这里有好介绍哦,想知道,来看看吧。

1.准备宝宝专用餐桌能解决不爱吃饭

给宝宝准备一个专用的餐桌,在宝宝还么吃完饭前就不要让孩子离开,不过这个习惯在孩子吃辅食的时候就要开始,那样才能培养专心吃饭的好习惯。

2.有趣餐具有助于孩子吃饭

买一些有趣的餐具给宝宝使用,比如有精美可爱图案的碗或勺子,这样孩子就会把注意力放到餐具上,吃放就顺理成章了。

3.做一些“花枝招展”的食物能让孩子吃饭

宝宝对鲜艳的颜色有好奇心,所以在做宝宝餐的时候,尽量把宝宝的食物做得好看些,丰富的色彩和可爱的笑脸都能吸引宝宝的眼球哦,看到那么“花枝招展'的食物,不想吃才怪。

4.玩过家家提高孩子吃饭兴趣

通过玩游戏来提高孩子对吃饭的兴趣,有空时候和孩子玩过家家,教他们学做“做饭”“炒菜”,然后学习自己吃饭,这个方法能 激发孩子的兴趣,所以很有哦。

5.不在饭桌上训孩子

吃饭的时候孩子往往是最放松的,这个时候就不要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那样很容易导致孩子的心情不好,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胃口,严重的话还会让孩子出现心理问题,所以不要强迫孩子吃饭。

(图片ID:40432926,解决宝宝不爱吃饭)

五个方法结合使用,那样宝宝吃饭就不成问题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