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适合宝宝饮食搭配 让宝宝滋润过秋

编辑:新不了情 | 更新时间:2013-9-7 10:04:17 | 栏目:宝宝护理

在秋季,对于宝宝们的饮食妈妈们也要有所注意啦!秋季的天气干燥,而且凉爽,妈妈们要给宝宝吃一点温和的食物,不宜太燥,也不宜太凉。小编给各位家长推荐几款适合宝宝们的饮食!

大米栗子粥适合宝宝秋季食用

准备材料:大米、例子、食盐

做法步骤:

1.首先将栗子去皮后切碎,然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将栗子煮熟;

2.然后将大米淘洗干净,倒入锅里与栗子一起煮;

3.在大米熟透后,再用小火炖煮10分钟,加入少量的盐调味即可。

大米栗子粥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多种营养素,适合宝宝在秋季食用。大米栗子粥还能够预防宝宝腹泻和口角炎哦!

宝宝在秋季可以喝蜂蜜红茶

准备材料:蜂蜜、红茶

做法步骤:

1.先泡一杯红茶,然后去掉茶叶渣;

2.在红茶里面加入5g蜂蜜,搅拌即可饮用。

在干燥的秋季,蜂蜜可以起到润肺和养肺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润肠通便。在秋季给宝宝喝一点蜂蜜红茶还能够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秋季可以给宝宝吃萝卜汤

准备材料:萝卜一根、食盐

做法步骤:

1.将萝卜去皮,尽量切碎;

2.在锅里加入少量的清水,然后放入切碎的萝卜,煮熟之后加入食盐调味。

萝卜有消积滞、清热顺气、消肿散淤的功效。当宝宝出现咳嗽的时候最适合给孩子喝一点萝卜汤,能够滋养咽喉,还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孩子感冒哦!

苹果蜜枣瘦肉汤适合宝宝秋季饮用

准备材料:苹果、蜜枣、瘦肉、食盐

做法步骤:

1.首先,将苹果去皮去心,切成片,然后将瘦肉洗干净,切成片;

2.然后再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将苹果片和瘦肉片一起放进锅里,用大火煮沸,再加入蜜枣,用中火煲煮一个小时,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苹果蜜枣瘦肉汤养阴润肺,很适合干燥的秋季给宝宝食用,这样能够防止宝宝的皮肤过于干燥!

在秋季宝宝可以吃木耳豆腐汤

准备材料:木耳、豆腐、食盐

做法步骤:

1.将木耳浸泡在水中发泡,泡软之后,撕成小朵;

2.在锅里加入少量的清水,放入木耳,煮熟后再加入豆腐,煮至豆腐浮起来,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豆腐比较软,很适合宝宝食用,木耳豆腐汤能够清热润燥,在秋季妈妈们没嗑药唱给宝宝做木耳豆腐汤咯!

(图片ID:10911322,秋季宝宝饮食)

秋季可要给宝宝最好的呵护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