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学会如何区分小儿肺炎和感冒

编辑:笔墨书香 | 更新时间:2013-8-17 9:34:18 | 栏目:疾病防治

家长学会区别小儿肺炎和感冒是相当重要的,一来可以避免拖延肺炎医治,二来以免家长不了解情况而过于担心。

如何学会区分小儿肺炎和感冒:

区分小儿肺炎及感冒方法一:看呼吸是否困难

小儿肺炎大多都伴有咳嗽或者是喘气,而且一般都是比较严重,会引起呼吸困难,而由感冒有一般的支气管炎引咳嗽一般都会比较轻,不会引起造成呼吸困难。如果发现小儿出现憋气、鼻翼两侧有一张一张,加上嘴唇发紫,则说明病情已经处于十分严重的地步了,这时需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不能再拖延。

区分小儿肺炎及感冒方法二:看小儿精神状态

如果小儿患上的是感冒,那他的精神状态还算比较好的,也能玩,而若是患上肺炎,那宝宝就会精神状态很差,情绪烦躁、哭闹不止,或者喜欢睡觉、抽风等。

区分小儿肺炎及感冒方法三:测小儿体温

如果小儿的体温测出来多数都在38℃以上,而且维持2到3天都不退,而用退烧药也只能维持一小会,那得肺炎的机率会大一点。而小儿感冒也会发热,但是维持的时间会比较短,一般用上退烧药都能医治好。

区分小儿肺炎及感冒方法四:听小儿的胸部

家长可以在小儿安静或者是睡觉的时候把耳朵贴在孩子的脊柱两侧胸壁,认真听着小儿从胸部发出来的声音,如果家长听到小儿在吸气末期时听一到:“咕噜”、“咕噜”声,在医学上把这种声音称为细小水泡音,这是肺部发炎的重要特症之一。

(图片ID:38415849,区分小儿肺炎和感冒)

当小儿有不舒服的时候,家长可以细心观察以上症状,若是出现有以上肺炎症状的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