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辨别、处理季节性儿童皮肤过敏

编辑:cindy | 更新时间:2012-7-18 14:46:00 | 栏目:疾病防治

季节性儿童皮肤过敏一定要处理好,不然的话就会逐渐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下面介绍一下儿童皮肤过敏的症状和处理方法。

季节性儿童皮肤过敏症状

1、轻度过敏:红斑,水肿不明显,皮肤轻度瘙痒;

2、中型过敏:轻度水肿、红斑、丘疹,皮肤瘙痒较厉害;

3、重型过敏:红斑、丘疹、溢出等湿疹样改变,或轻度苔藓化皮疹,常伴剧烈瘙痒。

季节性儿童皮肤过敏处理

可吃些消风止痒颗粒或氯雷他定来治疗,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易过敏食物。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图片ID:30781195,季节性儿童皮肤过敏)

季节性儿童皮肤过敏建议

矫正孩子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饮食不要过于精细,要粗细搭配,合理搭配,多样化饮食,不同食物其营养素的含量不同,只有多样化饮食,才能让孩子摄入全面的营养。

季节性儿童皮肤过敏后怎么办

皮肤过敏后,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不涂任何护肤品,可用手指在脸上作一些轻柔的按摩,(以手指敲击为好,不要用力过度,以免引起皮炎),使面部肌肉放松,促进血液正常流通,也会加速皮肤过敏的痊愈。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