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面的小儿厌食症的治疗,还你健康宝宝

编辑:蜡笔 | 更新时间:2014-7-21 11:00:00 | 栏目:少儿饮食

孩子厌食,是父母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其实各位妈妈不用担心,厌食是可以通过日常简单的方法治疗的哦。

疾病引起的小儿厌食症,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方法如下:

一、脾运失健:

1、治疗以和脾助运法为主。

2、药用枳实、白术、茯苓、神曲、山楂、鸡内金、谷芽、麦芽,陈皮,砂仁,各少许。

3、用水煎每日一剂,分2-3次服。

二、胃阴不足:

1、治疗以养胃育阴为主。

2、药用石斛、乌梅、北沙参、玉竹、白芍、佛手、谷、麦芽,陈皮、甘草,砂仁,各少许。

3、用水煎每日一剂,分2-3次服。

三、脾胃气虚:

1、以健脾开胃为主。

2、药用党参、白术、茯苓、清夏、莲肉,陈皮、木香、甘草,红枣,砂仁各少许。

3、水煎每日一剂,分2-3次服。

(图片ID:10243534,小儿厌食症的治疗)

但如果不是疾病引起的孩子厌食,可用下列方法纠正:

1、科学喂养:适当给孩子服用补锌的产品如宝贝乐,益生菌等。

2、让孩子轻松愉快地进食,批评教育应避开吃饭时间,因为孩子进食时,应有一个愉快、安静的环境。

3、孩子进食应定时定量,少吃甜食及油腻和煎炸食品,切记,要避免暴饮暴食。

4、对孩子不要过分迁就溺爱,饭放桌子上吃就吃,不吃不要追着喂,把饭端走,适当的饥饿能改善孩子的食欲。

5、改变不规律的生活,调整好家庭关系。

其实孩子厌食与常见心理因素也是有关的:

1、儿童的受到惊吓、恐惧、紧张、悲哭等,都可能可能引起消化功能紊乱,食欲减退。
 
2、父母禁止宝宝与其他儿童玩耍,或者在进餐前和餐桌上训斥孩子,都会影响儿童情绪和食欲,导致孩子厌食。

3、当孩子食欲不振时,父母常常采用强制手段或威吓办法逼迫孩子进食,这样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而拒绝进食。
 
4、生活无规律,孩子睡得过迟,以致睡眠不足,过度疲乏,引起厌食;

5、一次吃得太多,“吃伤了”,都会导致孩子食欲低下,导致厌食。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