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了解小儿厌食是什么原因

编辑:蜡笔 | 更新时间:2014-7-21 11:00:00 | 栏目:少儿饮食

很多家长都会询问,为什么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厌食的孩子越来越多呢? 为了帮助各位妈妈解决难题,本期小编总结了以下几点小儿厌食的原因。

小儿厌食的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吃太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

1、有些家长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经常让孩子吃很多高蛋白、高脂肪食品。

2、经常吃这些东西,宝宝的胃肠道消化能力已经超负荷了,时间长了就导致胃肠道正常的消化功能紊乱,使孩子没有食欲。

二、进食不定时定量:

1、进食不定时定量是导致孩子食欲下降的另一重要原因。

2、胃肠道的充盈与排空是有一定规律的,如果孩子长时间饥一顿饱一顿,两餐之间的时间也长短不一,就会打乱胃肠道的工作规律性。

3、这样宝宝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不产生饥饿感,也不能分泌大量的消化液。

(图片ID:46792326,小儿厌食是什么原因)

三、餐前餐后吃太多零食:

1、孩子在两餐之间吃零食太多也是引起厌食的因素之一。

2、如果给孩子 准备的零食太多,这样会养成在两餐之间吃太多零食的不良习惯。

3、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无论家长准备多么可口的饭菜,孩子也没有食欲。

四、家长强迫宝宝进食:

1、有些家长他们常常过分担心小儿营养不足,体重增长不快,进食量过小等,就强迫小儿进食。

2、其实这样大大影响了小儿的情绪,产生了进食等于受罪的错觉,并逐渐形成了条件反射性拒食,最终发展成厌食。

五、消化道的变态反应:

1、消化道变态反应及服用易引起恶心、呕吐的药物。

2、如红霉素、氯霉素、磺胺类药物以及氨茶碱等也可导致厌食。

六、缺锌导致厌食:

1、若厌食的小儿找不到其它可以解释的原因时,那就可能是缺锌了。

2、这时候父母可带宝宝去医院做血锌或发锌的浓度测定。

最好知名的儿童专家提示: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宝宝厌食的主要原因,改变宝宝的厌食,请从饮食习惯开始。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