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治婴儿便秘拒绝做“呆头鹅”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2-4-27 17:00:00 | 栏目:疾病防治

足疗治婴儿便秘拒绝做“呆头鹅”,足疗采用中药外治疗法疗效明显,且药源方便,作用平稳,副作用小,使用方便。

婴儿便秘是指婴儿大便干燥、坚硬、量少或排便困难而言,多由于摄入食物及水量不足,喂养不当,或突然改变饮食习惯等因素所致。

中医认为,燥热内结,肠胃积热,或热病伤肠,肠道津枯,或乳食积滞,结积中焦,或气血不足,肠道失于濡润等,均可引起大便秘结,当以通腹泻热,润畅通便为治。

粪便久积于肠道,就会再次发酵,产生大量有毒物质,如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可能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影响。

宿便轻则令人嗜睡、口臭、口舌干燥、头痛、腹胀,重则引起心血管、肝肾等内脏疾病及风湿性关节炎,甚至引发肠癌。

对婴儿来说,宿便会降低脑功能,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临床观察发现,采用中药外治疗法疗效明显,且药源方便,作用平稳,副作用小,使用方便,下面中医介绍几种足疗效方,供选用。 

(图片ID:31615579,足疗治婴儿便秘)

一:生大黄和焦山楂足疗

1、生大黄、焦山楂各等量。

2、将二药择净,研为细末,装瓶备用。

3、使用时每次取药末十克,用米醋或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患儿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

4、每日一换,连续3~5天,可清热导滞,消积化食。

二:生大黄和鸡内金足疗

1、生大黄、鸡内金各等量,择净研为细末,装瓶备用。

2、使用时每次取药末10克,用米醋或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包扎固定。

3、每日一换,连续3~5天,可清热导滞,消积化食。

三:大黄和醋足疗

1、大黄5-10克,研为粉末,用醋调为稀糊状。

2、置伤湿止痛膏中心,贴双足心涌泉穴。

3、10~15小时后取下,一般用药一次即见效。可清热消积,导滞通便。 

以上是足疗治婴儿便秘的方法,拒绝做“呆头鹅”,如果婴儿油便秘的话,你可以试试这几种不同的足疗方法。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