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须知:婴儿便秘的症状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2-4-27 11:00:00 | 栏目:疾病防治

婴儿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症,指大便干硬,隔时较久,有时排便困难,所以妈妈须知婴儿便秘的症状。

婴儿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症,指大便干硬,隔时较久,有时排便困难,单纯性便秘多因结肠吸收水分电解质增多引起。

但是,判断婴儿便秘与否要婴儿的排便规律,没有所谓“正常”的排便次数和时间,任何排便规律,只要对你的婴儿来说是正常的就可以。

一:细心观察婴儿的排便规律

1、婴儿可能每次吃奶后都要排大便,也可能一两天或几天才排便一次。

2、婴儿的个体排便规律取决于他吃了喝了什么东西、他的活动量有多大,以及他消化食物、排出废物有多快。

3、只要细心观察,你就能了解婴儿的排便规律,及时发现婴儿便秘的迹象。

(图片ID:33981008,婴儿便秘的症状)

二:婴儿便秘的两个症状

如果你担心婴儿便秘了,可以看看他有没有便秘的两个症状。

1、婴儿便秘症状之一就是大便次数比平时减少,尤其是3天以上都没有大便,而且排便时很难受,那么小婴儿可能是便秘了。

2、婴儿便秘的另一个症状是:大便又硬又干,很难拉出来,这种情况下,不管排便次数多少,也可能是便秘。

三:婴儿便秘怎么办?

1、矫正孩子的饮食非常重要。

2、训练婴儿排便的习惯不容忽视。

3、婴儿便秘可以开塞露通便。

4、婴儿便秘切忌滥用中药治疗。

5、婴儿便秘可以适当地按摩小儿肛门口,能引起生理反射,促进宝宝排便。

顺便提醒:如果你发现婴儿的尿布里有水样大便,不要以为婴儿就是拉肚子,事实上,这也可能是婴儿便秘的迹象,因为水样的大便能从堵塞的肠道下部流出来,沾到婴儿的尿布上。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