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解决妈妈的烦恼

编辑:蜡笔 | 更新时间:2012-4-25 10:59:00 | 栏目:宝宝护理

想清楚知道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和断奶要诀?还等在什么,赶紧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一、什么时候断奶好

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奶水充足的全职妈妈,就应按世界卫生组织(WH0)要求的哺乳至一至一岁半后再断奶。有人认为宝宝五六个月时母乳已没有营养价值,主张提前断奶的说法,家长千万不要轻信。从营养角度分析,对婴儿母乳是无可比拟的最佳营养品。所以要求母亲应尽可能在添加辅食的情况下坚持母乳喂养至少到一岁。还应认识到断奶不仅是宝宝食物品种和喂养方式的攺变,对宝宝心理发育也会带来重大影响。我们知道哺乳是胎儿离开母体后与母亲保持联系的纽带,获得母子间情感交流。断奶意味着增大了母子间距离,心理学家称之为母婴二次分离,对婴儿心理上不易适应的。要给宝宝一个逐渐过度期,做好断奶前生理和心理准备。

一般地说,给婴儿断奶的时间最好是在婴儿出生后的第8~12个月。过早断奶,婴儿的消化功能还不强,尚不适应添加过多的辅食,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腹泻,容易影响婴儿的健康;过晚断奶,因母乳逐渐变得稀薄,即母乳的数量及所含的营养物质都逐渐减少,已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而导致婴儿消瘦,发生各种营养缺乏症,体弱多病。

(图片ID:41024410,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提醒两点:

1、不可在盛夏季节或大病后断奶,以免消化不良。

2、一旦下决心断奶,就要坚持不动摇。不可因宝宝哭闹心疼而再恢复喂奶,长痛不如短痛,否则宝宝要遭受再次断奶的痛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