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宝宝如何断奶,断得妈妈安心

编辑:蜡笔 | 更新时间:2012-4-24 11:00:00 | 栏目:宝宝护理

宝宝一般情况下应该在1岁就断奶了,因为这时的奶水对他来说已经没有营养,所以宝宝在一岁半还没断奶的妈妈要留意哦。

断奶应选择在让人感觉舒适的时节,如春末或秋凉。这时,生活方式和习惯的改变对宝宝的冲击较小。如果天气太热,宝宝本来就很难受,断奶会让他大哭大闹,还会因肠胃对食物的不适发生呕吐或腹泻;天太冷时则会使宝宝睡眠不安,容易引起上 呼吸道感染。若是宝宝的断奶月龄正逢此时,最好向后延迟一下。

一岁半宝宝正确的奶断方法: 
 
(1)循序渐进,自然过渡。断奶的时间和方式取决于很多因素,每个妈妈和宝宝对断奶的感受各不相同,选择的方式也因人而异。 
 
快速断奶:如果你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你和宝宝也都可以适应,断奶的时机便已成熟,你可以很快给宝宝断掉母乳。特别是加上客观因素,如果妈妈一定要出差一段时间,那么很可能几天就完全断奶了。如果妈妈上班后不再吸奶,那么白天的奶也很快就会断掉。 
 
逐渐断奶:如果宝宝对母乳依赖很强,快速断奶可能会让宝宝不适,如果你非常重视哺乳,又天天和宝宝在一起,突然断奶可能有失落感,因此你可以采取逐渐断奶的方法。从每天喂母乳6次,先减少到每天5次,等妈妈和宝宝都适应后,再逐渐减少,直到完全断掉母乳。 

(2)少吃母乳,多吃牛奶。开始断奶时,可以每天都给宝宝喝一些配方奶,也可以喝新鲜的全脂牛奶。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牛奶,但只要他想吃母乳,妈妈不该拒绝他。 
 
(3)断掉临睡前和夜里的奶。大多数的宝宝都有半夜里吃奶和晚上睡觉前吃奶的习惯。宝宝白天活动量很大,不喂奶还比较容易。最难断掉的,恐怕就是临睡前和半夜里的喂奶了,可以先断掉夜里的奶,再断临睡前的奶。这时候 
,需要爸爸或家人的积极配合,宝宝睡觉时,可以改由爸爸或家人哄宝宝睡觉,妈妈避开一会儿。宝宝见不到妈妈,刚开始肯定要哭闹一番,但是没有了想头,稍微哄一哄也就睡前了。断奶刚开始会折腾几天,直到宝宝一次比一次闹的程度轻,直到有一天,宝宝睡觉前没怎么闹就乖乖躺下睡了,半夜里也不醒了,好了,恭喜你,断奶初战告捷。 

(图片ID:42878262,一岁半宝宝如何断奶)

下一页,更多一岁半宝宝正确的奶断方法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