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提醒:小儿长期便秘怎么办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4-6-30 11:00:00 | 栏目:疾病防治

儿科医生提醒:小儿长期便秘怎么办,便秘问题现在比较普遍,而且小儿长期便秘也是威胁小儿健康成长的隐形杀手。

一:小儿便秘的原因

这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是断乳期宝宝,二是学龄期的孩子。

1、对断乳期的宝宝来说,主要是由于不再饮用母乳的缘故。

2、母乳里含有丰富的双岐因子,有利于孩子消化和吸收。

3、牛奶等代替品里不含双岐因子,孩子的消化、吸收自然就不好了。

4、母乳里还含有大量糖份:大豆寡糖、低聚果糖、多糖等,这些成分能增殖宝宝体内有益菌的数量,有益菌是人体健康的保护神。

5、对学龄期的儿童来说,往往是由于饮食习惯不好引起的。

6、因饮食不当、习惯不良所致,但也可以是全身或胃肠道解剖结构上的缺陷引起。

(图片ID:48146857,小儿长期便秘怎么办)

二:小儿便秘的表现和症状

1、常因排便艰难而啼哭不止,时间久了会引起腹胀、食欲不振和睡眠不安。

2、粪便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在儿童的身体里停留的时间过长,会引起头晕、乏力、口臭、恶心等一系列身体中毒症状。

3、对抵抗力比较差的儿童来说,大便不正常将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没有耐心、健忘、焦躁不安、食欲不振等症状。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