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父母必须了解的百白破疫苗注射注意事项

编辑:天草降临 | 更新时间:2011-6-20 15:22:06 | 栏目:疾病防治

百白破疫苗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合一疫苗,百白破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很多,我们只要细心观察,根据医生的指示,就可以确保宝宝的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注射百白破疫苗前后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

(图片ID:46811017,百白破疫苗注意事项)

注射百白破疫苗的注意事项
1、打防疫针前,应给孩子洗一次澡换件干净衣裳;
2、向医生说清孩子的健康状况,对发热,各种急慢性传染病及恢复期,器质性疾病的儿童应暂缓接种,等以后补种。经医生检查认为没有接种“禁忌症”方可接种;
3、有明确过敏史和免疫功能缺陷的儿童不予接种;
4、孩子打过预防针之后,要在接种场所休息15-30分钟,接种后如出现高热或其他接种反应,要请医生及时诊治;
5、回家后,要避免剧烈活动,对孩子细心照料,注意观察,多喂些开水,如孩子有轻微发热,精神不振,不想吃东西,哭闹等,一般在1-2天就会好的。如反应加重,应立即请医生诊治;
6、有些疫苗需按一定的间隔时间连续接种多次才有效,所以一定要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接种日期进行预防接种,不要半途而废。
百白破疫苗注射后的局部反应
一般在预防接种后24小时左右出现,接种部位可出现红,肿,热痛等现象.反应比较重的可引起附近的淋巴结,淋巴管发炎,注射部位肿大的硬结范围又分为轻,中,重,轻的直径小于2.5cm,中的在2.5-5cm.超过5cm为严重反映,这时反应可持续数小时。如果局部红肿较重,可以热敷(卡介苗接种后红肿严禁热敷)。早晚各一次,每次5分钟左右。并要勤换内衣,避免破溃后感染,如局部感染可涂紫药水。
清楚了解百白破疫苗注意事项后,你就知道注射百白破疫苗前后应该注意哪些事情。最重要的是对宝宝的悉心呵护和细心观察,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这样才能让宝宝更健康地成长。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