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发烧吃什么

编辑:小涡 | 更新时间:2009-11-20 20:02:46 | 栏目:少儿饮食

宝宝抵抗力还不完善,寒冷的冬季容易生病。宝宝发烧时,身体新陈代谢加快,对营养物质的消耗会大大增加,体内水分也会明显消耗,而且体内消化液的分泌会减少,胃肠蠕动减慢,消化功能会明显减弱。另外在寒冷的天气,感冒发烧容易导致食欲下降,因此宝宝发烧时的饮食调理一定要注意,不要勉强给他喂食,但要尽量补充水分。同时高热量、高维生素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是最佳的选择,少食多餐,每天进食以6~7次为宜。那么冬季宝宝发烧吃什么最好?

(图片ID:43840158,冬季宝宝发烧吃什么)

1、米汤:将大米煮烂去渣,加入少许白糖调味。米汤水分充足,易被消化吸收,宝宝食欲下降最好多吃流质食物。
2、绿豆汤:将绿豆煮烂,取绿豆汤,加入适量冰糖。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既能补充营养,又有利于宝宝体内毒素的排出,可以帮助宝宝退热。
3、鸡蛋羹:把1~2个鸡蛋打匀,加入适量温水,蒸熟后让宝宝食用。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4、鲜梨汁:鲜梨汁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发烧伴有咳嗽的宝宝。
5、鲜苹果汁: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既可以补充宝宝体内的营养需要,又可以中和宝宝体内的毒素。
6、金银花茶:银花10克,煎水加糖饮用,可以帮助退烧。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