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宝宝吃什么

编辑:典雅的梨 | 更新时间:2009-9-19 21:15:34 | 栏目:少儿饮食

   7-8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适应辅食,可以渐渐增加次数和量。可每天吃奶3次,吃辅食2次,吃完辅食后也可以再吃些奶。辅食一般在上午10点左右和下午6点左右给宝宝吃,要经常更换品种,让宝宝接触不同的食物。进食的量要根据宝宝的食欲和喜欢吃的食品来决定,但注意防止宝宝偏食。下面给妈妈们介绍几款8个月左右的宝宝的食谱,要注意用量。

(图片ID:40054862,8个月宝宝吃什么)

蒸蛋黄羹

材料:鸡蛋黄、菠菜叶、胡萝卜丁
做法:蛋黄打散,与适量水混合,调稀,放入蒸笼中,用略小的中火蒸5分钟左右,然后把菠菜叶和胡萝卜丁煮软磨成碎末,放在蛋黄羹上即可。

豆腐糊

材料:豆腐20克
做法:豆腐加水煮,边煮边把豆腐压碎。注意煮的时间不宜太长,煮好后放入碗内研磨至豆腐光滑即可。

杏仁番茄拌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3朵,番茄半个,杏仁25克
做法:杏仁微炒后研末,番茄去皮捣碎,西兰花蒸软后,和番茄一起搅拌,再拌入磨好的杏仁末即可。

水果组合

材料:苹果,香蕉,水,肉桂或其他宝宝喜欢的配料少许
做法:苹果切成小块,摆在盘子上,淋上3大勺水,然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左右使苹果变软,撒一点儿肉桂,加捣碎的香蕉泥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鸡蛋面包

材料:全麦面包1片,鸡蛋1个,油少许
做法:鸡蛋打散成蛋液,并将面包的两面都蘸上蛋液,放入有热油的煎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煎好后用吸油纸吸去面包上多余的油,把面包切成条状即可给宝宝吃。

咸甜红薯饼

材料:红薯1小块,糯米面,葱,盐,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红薯蒸或煮熟,剥皮捣碎后加入温水和糯米面,温水量以红薯保持软粘为度。
3.葱切碎,与适量盐一起放入后,用双手揉搓,从圆球按成圆饼,放入平底锅煎至略呈金黄色即可上碟,煎的过程中注意翻面,不要煎糊了。

手抓蝴蝶意大利面

材料:蝴蝶型意大利面、肉酱,胡萝卜、香菇、洋葱
做法:在沸水中放入意大利面,煮15分钟左右至面软为止,然后把胡萝卜、香菇、洋葱切丁炒软,放入肉酱翻炒片刻即可。吃时依宝宝口味,伴入适量炒制的肉酱。由于面是蝴蝶型的,宝宝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小手。

肉蛋豆腐粥

材料: 大米,瘦肉25克,豆腐15克,鸡蛋半只,食盐少许。
做法:
1.瘦肉剁成肉泥,豆腐研碎,鸡蛋搅散。
2.将大米洗净,酌加清水,文火煨至八成熟时下肉泥,继续煮。
3.将豆腐蛋液倒入肉粥中,旺火煮至蛋熟,调入少许食盐即可。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