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的宝宝健康 记得留意乙脑疫苗接种时间

编辑:爱靓网 | 更新时间:2009-9-6 18:16:56 | 栏目:疾病防治

        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经蚊传播的人畜共患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人类中儿童对乙脑病毒普遍易感,因此儿童必须接种乙脑疫苗,那么家长就要留意儿童接种乙脑疫苗的时间了。

(图片ID:38974150,为了你的宝宝健康)

乙脑疫苗的免疫接种是保护易感人群的最有效措施,接种时间一般为乙脑流行季节前1个月。根据实际情况,疾控专家建议最佳接种时间是每年3-5月。疾控专家建议,8月龄至10周岁需要接种疫苗的儿童,其家长可带其到就近乡、镇、街道卫生院(或社区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或疾控中心及时接种乙脑疫苗。

 而按规定,凡在发热或患急性传染病、严重慢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期间以及对注射抗生素及其他疫苗曾发生过敏反应的人,都不应该接种乙脑疫苗。

接种后注意事项:    少数儿童注射后可能出现急性发热反应,一般不超过2天,可自行缓解。偶有散在皮疹出现,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必要时可对症治疗;极个别如出现严重的异常反应则要及时就医诊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