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牙齿矫正要注意六大事项

编辑:美在爱靓网 | 更新时间:2009-7-20 13:36:40 | 栏目:宝宝护理

      在小孩的成长过程中,相信对于畸形牙的现象大家是最关心的了,此现象的产生不仅影响着小孩子的进食,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伤,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发音错误影响与人之间的交流。要让孩子有一口整齐漂亮的牙齿,就要及早纠正他们的坏习惯。后天因素的影响比先天因素多。下面的六点注意事项,你不能不知哦!

        1、乳牙过早脱落或过晚脱落,也可造成牙齿长得不齐。

(图片ID:20680359,幼儿牙齿矫正要注意六大事项)

  2、乳牙患齿未及时治疗,或因外伤而脱落,两旁的牙齿就会向空隙移位,使得空隙变小,以后从空隙长出来的恒牙,会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生长而参差不齐。

  3、吐舌咬舌。在前牙将要萌生时,牙床上有轻度的不适或发痒,有的儿童就爱吐舌、舔牙齿、牙床或咬舌头。时间久了,使正在萌生的牙齿受到阻挡,上下门牙不能互相接触,形成了门牙开口畸形。

       4、使用塑胶奶嘴的方法不正确。给小孩喂奶时,如果奶瓶的位置过于靠前上方或婴儿平卧吃奶,就会使下颌向前吸吮,日久使下颌骨及下牙弓前移,上牙弓受压,形成下排的前牙突出。

  5、咬指头咬铅笔。有的儿童喜欢咬手指,或将铅笔衔在上下牙之间,结果使上门牙前突,下门牙变短,表现小口颌畸形。

  6、扁桃体肥大或鼻腔有病而使鼻呼吸不畅,改用口呼吸而影响牙齿的生长。由于睡觉时要张着嘴,使气流从口腔通过,造成上腭向上隆起,上牙弓的左右两侧也随之变窄,上牙弓前部向前突出,长出的前牙不仅向前倾斜,而且排列错乱。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