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少儿饮食策略

编辑:花非非 | 更新时间:2008-12-12 10:58:43 | 栏目:少儿饮食

不论是在什么季节,宝宝的一日三餐都要讲究食物的多样化。因此,冬季少儿饮食也要讲究多样化。妈妈在给宝宝一天的饮食中粮食组、蔬菜组、水果组、动物性食品组、乳类制品和豆制品组,这五类食品组都必不可少。

(图片ID:36470689,冬季少儿饮食策略)

  1.冬季蔬菜是个宝

  冬季是蔬菜的淡季,品种较为单调,有些宝宝原本就不爱吃蔬菜,或者要吃的蔬菜品种很少。妈妈可以扩大蔬菜品种,从绿叶菜(如青菜、杭白菜、菠菜、蓬蒿菜、豆苗、塌棵菜等)、甘蓝族蔬菜(如卷心菜、紫卷心菜、包心菜、花菜等)、根茎类菜(如土豆、萝卜、冬笋、胡萝卜等)、菌菇类等各种蔬菜中去挑选他爱吃的蔬菜。

  2.冬季的食物

  冬季还应以温热性的食品为主。

  适于冬季吃的水果:苹果、梨、猕猴桃、香蕉、柚子、桔子等;

  适于冬季吃的动物性食品有猪肉、牛羊肉、鸡肉、鱼、虾等。

  特别推荐,豆制品是冬季菜肴很好的原料,如豆腐干与红烧肉同煮,内酯豆腐做肉羹或鱼羹、白菜猪肉豆腐煲等,都是适合宝宝冬季的营养佳肴。
        3、有的孩子特别怕冷,可能是缺铁。人体产热来源于营养物质的“燃烧”,是一种生物氧化。这种氧化最需要的是氧,而体内最主要的氧气“搬运工”是含铁血红蛋白。所以,缺了铁,血红蛋白就无力搬运,体内的燃烧产热就不充分,人就会怕冷。一项对5岁以下儿童研究显示,缺铁性贫血率为25.97%。缺铁的原因有:辅食添加不及时、含铁和蛋白质食物添加不足、膳食结构不合理等。因此,在冬季要特别注意给宝宝补铁。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