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小儿疝气

编辑:闪闪 | 更新时间:2008-11-19 16:11:25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疝气即小儿腹股沟疝气,俗称脱肠,是小儿泌尿科手术中最常见的疾病。在胚胎时期,腹股沟处有一腹股鞘状突,可以帮助睪丸降入阴囊或子宫圆韧带的固定。有些小孩出生后,此鞘状突关闭不完全,导致腹腔内的小肠、网膜、卵巢、输卵管等进入此鞘状突,即成为疝气;若仅有腹腔液进入阴囊内,即为阴囊水肿。

    疝气一般发生率为1-4%,男生是女生的10倍,早产儿则更高,且可能发生于两侧。

(图片ID:15635901,小儿疝气)

症状

    疝气可能在出生后数天、数月或数年后发生。通常在小孩哭闹、运动、解便后,在腹股沟处会有一鼓起块状物,有时会延伸至阴囊或阴唇;有可能在卧床休息或睡觉后自行消失。严重者会腹痛、恶心、呕吐、厌食或哭闹不安。

治疗

    磁疗疝气治疗带使疝气患者免受手术痛苦,立即缓解症状,逐步治愈的满意而理想的目的。磁疗疝气治疗带是在国内外疝气非手术治疗不断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制而成新疗法,曾获得国家两项专利,经临床验证疗效满意。本疗法不需住院、手术、打针,无任何痛苦和毒副作用,使用方法简便、安全可靠,使疝气患者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正常生活和无忧无虑的情况下得到康复。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