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法治疗小儿厌食症效果好

编辑:健康宝宝 | 更新时间:2008-10-28 15:50:39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厌食症在国内外均有很高的发病率,且此类儿童多数服药困难。十多年来,陕西省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胡燕运用推拿疗法治疗小儿厌食症收到满意疗效。

(图片ID:11381762,推拿法治疗小儿厌食症效果好)

  在临床治疗的小儿厌食症中,年龄最小的仅一个月,最大的9岁。病程短期2周,最长4年多。采用基本穴位加辨证选穴,手穴为主配合体穴的方法,形成了特色。基本穴位是脾土与八卦,推拿法是补脾土与逆运八卦。补脾土有健脾胃、助运化、补气血之功;逆运八卦有宽胸利肠、理气行滞消食之功。故临床治疗厌食症,均以此二穴为主。在体穴的选择上,以顺时针摩服、捏脊,则邪去正复而进食。对脾虚肝胆、厌食日久的患儿,通过揉小天心以达安神镇静、增进食欲的目的。对不能坚持治疗的,他们把推拿和辨证选用口感较好的免煎中药冲服相配合,效果满意。

  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由于具有疗程短、花费少、疗效好、患儿易接受等特点,越来越受到患儿及家长的欢迎。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