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最适合宝宝婴儿断奶的季节

编辑:wtliang | 更新时间:2008-4-17 10:16:33 | 栏目:宝宝护理

  立秋后,天气渐渐转凉,是给孩子断奶的最好时机,因为天气凉爽,孩子易接受全辅食喂养。同时,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活动量加大,对食物和营养素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而这时母乳量已经减少,远远不能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

(图片ID:19631876,婴儿断奶)

  为使孩子能顺利断奶,在断奶前必须及时添加各种辅食,使孩子对饮食和消化有一个适应过程。断奶要逐渐进行,从孩子8个月起,母乳喂养次数可先减去一次,以牛奶、奶粉或其他辅食代替,以后逐次减少到完全停止母乳喂养。专家认为,断奶后饮食安排好坏,直接影响孩子的发育及健康,不可随便。断奶后,要保证婴幼儿每日摄取1100~1200千卡热量,35~40克蛋白质。主食应以粥、面为主,副食以鱼、肉、蛋、豆制品为主,水果适量。烹调时应将食物切碎、煮烂,不宜油炸或使用刺激性配料。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