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儿童菜谱

编辑:爱靓网 | 更新时间:2018-2-22 10:03:00 | 栏目:少儿饮食

     春季是宝宝们生长速度最快的季节,为了满足宝宝在这一时期对多种营养素需求量大大增加的特点,妈妈应该对宝宝进行科学合理的春补。春天,气候由寒转暖,宝宝的饮食应转为清淡一些。

 春季儿童菜谱豆瓣鱼

原料配备:鲜鱼肉(鲤鱼、草鱼均可)200克,色拉油50克,豆瓣100克,料酒、盐少许,香油15克。

制作方法:

(1)将鱼肉剁成3厘米见方的丁。  

(2)炒锅至旺火上,倒入油,烧热时放豆瓣、清水、料酒、盐、下鱼丁, 盖上锅盖焖至收汁,淋上麻油即可出锅。

春季儿童汤谱:

原料配备:熟火腿75克,冬瓜、精盐、猪骨头、姜、葱、料酒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冬瓜洗净,切成长约5厘米、宽3厘米、厚1厘米的片。

(2)将火腿切成同样大小的片12片。

(3)取锅,加清水,猪肉骨头、  葱、夹杂,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加料酒,移至小火焖煮两小时左右 。

(4)待汤汁醇厚时,捞出骨头及葱、姜,放入冬瓜约煮3-5分钟。 

(5)用盐调好口味,盛入大汤碗内,覆上火腿片即成。

(图片ID:42429015,春季儿童菜谱)

下一页:4-6岁的宝宝食用-春季儿童菜谱五彩菠菜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