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能用的护肤品成分有哪些?孕期能化妆敷面膜吗?

编辑:Tiramisu | 更新时间:2020-6-18 16:18:45 | 栏目:怀孕

化妆品中哪些成分是孕妇们不能用的呢?

一.孕期不能用的护肤品成分有哪些?

01.A酸及其衍生物——引起至畸

含有A酸及其衍生物成分的化妆品孕妇在孕期期间一定不能使用,因为这种物质长期接触会导致胎儿畸形,像:A醛(视黄醛),A醇(视黄醇)和A酯(比如视黄醇棕榈酸酯)这些都是孕妇禁止使用的。

02.水杨酸——导致畸胎

很多护肤品中都有水杨酸这种成分,只是含量多跟少的问题,如果护肤品中水杨酸的物质含量高的话,那么建议为了胎儿的健康着想,最好不要使用,因为含量太高的水杨酸会导致畸胎的形成。

03.过氧化苯——流产、畸胎

(图片来源:网络)

这是孕妇绝对禁止接触的一种物质,有些护肤品中会含有,它的主要作用是治疗痘痘,如果孕妇使用后果不堪设想,不仅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严重的还会刺激胎儿导致流产。

04.雷廷-A和四环素——胎儿发育不良

雷廷-A和四环素是治疗皮肤疾病最常见的药物,在一些护肤品中也会有,如果是有痘痘或者是痤疮的肌肤使用它,效果会很好,但是孕妇就不能用。

05.酒精、重金属等——流产、胎儿发育不良、流产

孕妇禁止使用含有酒精、重金属等成分的护肤品,这些成分的护肤品它们的渗透力很强,不仅能给身体的器官造成伤害,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导致胎停、流产等。

二.孕期能化妆敷面膜吗?

孕妇在孕期可以化妆敷面膜,但是使用的化妆品跟面膜首先要考虑它的安全性,建议最好选用孕妇专用类型的护肤品跟化妆品,还有怀孕以后尽量不要化浓妆,可以化些淡妆,这样对于胎儿的影响会相对较小很多哦。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Mumm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怀孕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