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儿童朗诵的古诗有哪些?最有教育意义的古诗分享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6-20 7:50:21 | 栏目:少儿教育

孩子长大后就教他朗诵古诗,让他体验我国文学的博大精深吧!下面有最有教育意义的古诗分享给你,十分适合你孩子朗诵。

《游子吟》——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特点:为了赞颂母爱亲恩,唐代诗人孟郊使用五言诗将自己出门前母亲缝衣的情景描述出来,字里行间情真意切,既感叹母爱的伟大,又表达了自己对母亲的爱意。

《江南春绝句》——杜牧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特点:杜牧的《江南春绝句》描述出了江南大好河山的美景,河光山色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气魄非凡,有助孩子们大开眼界。

《乐游原》——李商隐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特点:《乐游原》全诗的意境十分优美,后句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更是千古名句,富有哲理,虽有无奈,但要谨记生命与时间有限,我们要及时行乐。

《小儿垂钓》——胡令能

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

特点:《小儿垂钓》中描述了小小孩童纯真可爱,钓鱼时小心翼翼,及时有人问路,也不敢回话,生怕吓走了鱼儿,真是非常有趣。

《赠汪伦》——李白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特点:大诗人李白当时正想乘船而去,汪伦赶来送行,尤显两人的感情深厚,为报答汪伦,李白立刻送上了《赠汪伦》一诗,感叹及时桃花潭水再深,也不及两人的友情。

(图片ID:46594460,适合儿童朗诵的古诗)

相关阅读:当代儿童诗歌大集合

这些古诗都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文化意义深远,教育意义重大,非常适合孩子朗读背诵。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