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编辑:Audrey | 更新时间:2020-4-26 10:35:54 | 栏目:疾病防治

现在癌症已经是不分年龄的,许多的儿童甚至几岁的小孩子都患上了癌症,这不得不让我们反思,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但原因我们先不说,我们首先要知道小孩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各位宝妈们都来了解一下!

小孩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症状一:出血

在许多已经患上白血病的患者来看,几乎这类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出血症状,比例大约占了百分之四十到七十之间。而出血的部位在粘膜和皮肤方面最常见,经常的表现有鼻血,牙龈出血,淤斑以及口腔舌头有血泡等情况。

而严重的白血病患者则会出现吐血,咳血痰,内脏出血以及大便黑色或血尿等。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视力减退,眼底出血甚至失明,有少数的白血病患者会因为蛛网膜下腔出血从而导致突然的死亡。

而出血的原因,一般是因为白血病的细胞侵占了正常的骨髓,造成血小板质和量的影响有很大关系。

症状二:发热

白血病早期症状的小孩,可能会出现发热的情况,也有低热,持续高热或 不规则发热等症状。而发热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肿瘤热,因为白血病细胞本来释放出的热物,所引起的体温升高。也有可能是因为感染,例如胃肠炎,肺炎或口腔溃疡,败血症等,这是因为正常的白细胞减少,体内抵抗感染能力下降的原因。

小提示:当孩子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或反复治疗后效果依然不好的话,家长们就要警惕起来了,或许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在提醒你,你该为孩子寻找医院检查了!

症状三:贫血

小孩子白血病的早期症状还包括贫血,这和发热一样,也是非常常见的症状。因为骨髓是人体最重要的造血器官,当白血病的出现使得骨髓出现故障,就代表着造血器官出现故障,会导致红细胞以及血色素功能减低甚至消失,从而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

而贫血的早期表现为脸色苍白,体虚无力耳鸣,脸面浮肿或者心慌气急等,这些症状会渐渐加重。如果你发现采用药物治疗这些症状依然无法缓解,那么你改重视起来了,这很有可能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症状四:骨关节痛

如果你的孩子持续出现骨关节痛的症状,家长们也要开始警惕了!千万不要认为这只是因为长身体的痛,这很有可能是白血病的前兆。一般小孩骨关节痛可不是小事情,虽然发育还未完全,哪怕是缺乏营养也不会骨关节痛,这一点家长们可要重视!

症状五:肝脾淋巴结肿大

对于肝脾淋巴结肿大是比较难发现的,只有上医院进行检查才能发现。但有些白血病早期症状患者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可能,这么明显的变化,一旦发现一定要警惕。尤其是家长们,发现小孩有这样的情况,请立马就医!

小tips:最后提醒家长们,想要更好地让孩子预防白血病,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为孩子检查身体,这才是最安全有保证的办法!

好了今天介绍的关于小孩白血病的早期症状等内容就到这里了,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感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b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