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接种注意事项和接种后出现的正常现象

编辑:天草降临 | 更新时间:2017-1-10 10:07:27 | 栏目:疾病防治

卡介苗接种在接种处一般都会有些反应,有些家长如果不了解卡介苗接种注意事项的话就会很容易处理错误,导致不良的后果。为了防止不了解卡介苗接种的家长出现错误的处理方法,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卡介苗接种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图片ID:48205158,卡介苗接种注意事项)

卡介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1、“灌浆”期间,洗澡时用干净手帕包扎局部,以免水溅入。

2、保持局部清洁,勿用手抓,勤剪指甲,勤换内衣

3、种后不会引起全身反应,如有发热等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4、其他预防注射应另一手臂接种。(建议到正规医院或预防所接种)。

5、接种三个月后腰做阳转测定,也就是PPD试验,如果阳性说明已产生抗体,如果阴性则没有抗体,仍需要再次接种。

卡介苗接种后的正常现象

一般来说在接种疫苗后2-3天内,接种处的皮肤略有红肿,但是很快会消退。在4周左右时,局部再逐渐发红,出现白色小脓泡(又叫灌浆),以后会自行破溃,有些脓液,然后逐渐结痂,痂脱落后留有轻微疤痕,前后时间约为2-3个月,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现象。切记,不要自行将其挑破,以免引起感染,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有少数人由于机体情况不同,破溃处一直不结疤或左侧腋下淋巴结肿大,可以到原接种单位去检查处理。千万不可自行做处理。

了解卡介苗的接种注意事项后,相信你对于宝宝接种卡介苗后局部的反应就知道怎么处理了,其实很多是属于正常现象,只要我们充分了解,并知道正确的处理方法了,你的宝宝就可以很健康地成长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